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燕蓟九家”书画展在京开幕

2014年09月14日16: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燕蓟九家”书画展在京开幕

  中新网北京9月14日电 (记者 尹力)中国人文书画院“燕蓟九家”第二回展于14日在北京国艺美术馆开幕,其中展出画家李金亭,画家张骏,书法家杨志鹏等九人的代表作和近年来的新作230余件。这些作品风格各异,展现了作者们多年来对传统书画艺术深入研究、探索和创新的成果。

  中国人文书画院成立于2008年5月,其成立契机是京城多名书画家为汶川地震灾区进行募捐筹款。成立6年来,书画院始终秉承“热心公益,奉献社会”的理念,在艺术上勤奋耕耘,努力创作,致力于中华传统文化的发掘创新,还多次向希望工程、地震灾区捐赠作品,同时又积极参加法治文化、廉政文化书画活动。

  在名家辈出的京城画坛,中华人文书画院已开辟出了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无论是人物、山水、花鸟、书法、篆刻、诗词,各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与发展。他们表示,清代的扬州八怪曾为中国画坛留下许多佳话和佳作,他们要向前辈学习,在当代画坛留下正能量的足迹。

  在展览同期,“燕蓟九家”之一的知名画家、收藏家张骏也推出了其个人的“情调水墨小品展”。在这个系列中,他努力在日常生活小事中发现点滴之美、细微之美,并以绘画的形式将其表现出来,通过以小见大的方式展现生活情调。

  展览为期5天,期间民众可以免费参观。业内人士表示,此类展览有助于向民众传播中华传统文化,带动更多的社会力量关注书画事业,关注公益活动,从而更好地推动文化活动健康发展。(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