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刘琦新作《笑着·活着》首发 分享真实抗癌感悟

2014年09月14日09: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刘琦新作《笑着·活着》首发 分享真实抗癌感悟

  13日,编剧刘琦携带新书《笑着·活着》现身北京,并举办新书捐赠仪式。在现场,刘琦与读者分享了自己真实的抗癌感悟。

  2009年,刘琦被诊断出患“鼻炎”,当时并未在意。2012年7月,在事业即将走向顶峰时,刘琦拿到“鼻咽癌晚期”的诊断通知。一系列困扰接踵而来:病情复杂、癌症晚期、喝水必须依靠药物麻醉……在两个多月的时间内,刘琦经历了2次化疗,8次靶向治疗、33次放疗,最终奇迹般地战胜了病魔。

  为了激励更多的人勇敢面对病魔,刘琦以坦承真挚的文字将自己与病魔抗争的经历记录下来,行文风格轻松幽默。刘琦表示,在癌症恢复的两年中,虽然留下了眼神经受损的后遗症,但经历过生死的他会更加坚强、乐观、感恩的活着。

  “即便人生无常,也要笑着、活着,再见,‘瘤’氓。”刘琦调侃道。

  此外,为助力“北京希望马拉松”公益长跑活动,刘琦在活动现场举行自己的新书《笑着·活着》的捐赠仪式,所得善款全部用于主办方的公益事业当中。同时提出“活着就是希望”的口号。刘琦表示,他想通过此书以及参与义跑的实际行动,把健康理念传播给大家。

  谈到举办捐赠仪式的初衷,刘琦说,很多时候腔镜候诊厅里那么多痛苦的眼神会浮现在眼前,“我突发奇想,如果说改变自己是自救,那么影响别人就是救人。何不在我痊愈之后,发起一个公益组织,把自己的治疗经验,分享给所有需要帮助的朋友?”

  出版方则将《活着·笑着》定义为一部“全家总动员”式的全程抗癌亲历手记,也是一本关注癌症患者及其家属心灵的书。此外,本书还能让家属更好地了解患者的内心世界,和病人更好的沟通,帮助患者走上康复之路。(上官云)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