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中国梦想秀》倡导公益 陈妍希助留守女孩圆梦

2014年09月17日07:38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陈妍希助留守女孩圆梦

  浙江卫视王牌节目《中国梦想秀》第八季即将震撼登场,本季“梦想秀”倡导公益先行,“‘梦八’芭莎慈善行”作为本季“梦想秀”的特别节目,在中国影响力最大的慈善品牌活动“2014BAZAAR明星慈善夜”启幕之际,将于今晚在浙江卫视温情启幕。本次特别节目是《中国梦想秀》与《时尚芭莎》的第二次牵手,陈妍希、王学兵、黄奕等明星作为“第八季中国梦想秀芭莎慈善行”首批公益使者。他们褪去明星光环,只身前往各个山区、贫困家庭为有需要的人送去社会的每一份关爱。

  陈妍希只身去往湖南通道侗族自治县的一个小山村支教。迫于生计,村里大部分人都外出打工,全村的孩子基本沦为留守儿童。来到此地,陈妍希不仅帮孩子们换上了崭新的课桌椅,吹气球、画黑板报,装扮教室,还让孩子们将自己的梦想画下来。其中一个画爸爸的女孩引起了陈妍希的注意,在得知她已有一年多没有见过爸爸后,陈妍希联系到外出东莞打工的女孩父亲,帮其父出路费,安排他们父女的团聚。看到父女团聚,陈妍希也泪眼汪汪,“让我想起了我的爸爸,平常给他发个短信都嫌烦,我现在觉得是自己太不懂珍惜了。”

  同样身为“公益使者”的王学兵和黄奕,也分赴广州和甘肃践行公益。王学兵亲赴广州,为广州城郊一位患重型地中海贫血症的四岁女孩筹集手术费。而让王学兵最为担心的是,这个女孩郁郁寡欢的性格。为了让小女孩打开心扉,王学兵可谓费尽了心思,游乐场、骑马舞都没能博得女孩一笑,最后王学兵使出杀手锏——王氏招牌菜,他亲自劈柴生火做饭,折腾了两个多小时,最终让忧郁的女孩心花怒放,展开了笑颜,嘴里还不停地说“香!”

  黄奕此番践行公益的地方是甘肃会宁,这个在联合国都榜上有名的贫困县,却是出高考状元的大县。乡民过度的热情惊呆了首次来会宁的黄奕,她开心地坐着拖拉机,风尘仆仆赶往当地一个幼儿园送物资。在路上,一位靠一只手臂前行的断腿儿童进入她的视线,经询问得知该儿童3岁遭遇车祸失去双腿,“看到这个孩子,我特别心酸。他说他特别想上学,所以我的第一反应是,我要让他念书。”黄奕找到当地教育局,在副局长的帮助下,帮断腿儿童申请了学校,还帮他买了轮椅。黄奕还承诺要带他上北京去看天安门、长城,让他跟自己的女儿成为好朋友。

  第八季《中国梦想秀》将于10月上旬启幕,每周六21:10播出。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