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TVB《使徒行者》赢好口碑 似剧版"无间道"(图)

刘玮

2014年09月17日07:44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卧底不“卧底”从政从商也可以

  《冲上云霄》之后,TVB已经很久没有让人眼前一亮的剧了,作为林峯离开无线的告别之作和佘诗曼重返无线的回归之作,由文伟鸿监制的《使徒行者》开播后即赢得开门红和超高口碑。该剧于8月底开播,目前已经播出过半,屡屡创造香港同期收视新高,目前优酷已第一时间全网同步独家播出。

  故事

  《使徒行者》的主角“卧底”一共有五人,全剧也围绕着找出这五人以及警局的“黑警”而展开。

  剧集一开篇,五位卧底的联络人康sir情急下被迫删除了他们的信息并离奇死亡。由于这五位卧底掌握高度机密,苗侨伟扮演的情报科督察卓凯决意追寻出他们的下落。后来他找到其中一名失踪卧底,正是浴足按摩店老板丁小嘉(佘诗曼饰),丁小嘉为要恢复真正身份,答应潜入黑帮,并刻意接近外围赌博集团红人薛家强(林峯饰),而当丁小嘉越来越接近真相,卓凯却突然叫停,此时“黑警”线索曝光,除了最新一集中被曝光的叶sir之外,警局中也还有更高职位的“黑警”没有被发现。

  突破

  如果你还认为“卧底剧”的主线就是卧底和黑老大、卧底和警察上司、警察和黑帮间的两两较量,那就落伍了,《使徒行者》吸取《无间道》和美剧的成功经验,将故事结构全面升级。《使徒行者》借鉴美剧,将每位卧底的出场都采用倒叙方式呈现,由于每个人不只是潜伏在社团里套取情报,因此卧底背后的任务到底是什么充满追看性。

  《使徒行者》为“卧底剧”带来的最大突破在于,过往的卧底一般都安插在黑社会底层,生活也是艰苦、流离的,除了打打杀杀,便是躲躲藏藏。《使徒行者》中的五位卧底各有专长,潜伏在金融街做股票、廉政公署的公务人员、政界等不同领域的卧底表面生活都体面、富足,这不仅增加了人物关系的复杂性,也使得卧底的真实身份更加扑朔迷离、难以分辨。

  主演

  在本剧中,TVB“首席小生”林峯和“首席花旦”佘诗曼自2006年《岁月风云》之后再演情侣,两人角色都与以往有很大变化。林峯饰演的古惑仔表面上是上位马仔,佘诗曼则出演拖着三个干妈开按摩店的丁姐,此前一直互相隐瞒身份的两人在数次危急过程中逐渐发展出感情。

  除林峯和佘诗曼两位主演外,苗侨伟、江美仪、许绍雄多位实力派戏骨也加盟了该剧,其中苗侨伟扮演的CIB总督察是全剧的核心人物。去年的TVB最佳男配角得主许绍雄也一改慈祥戏路,在剧中饰演一个笑里藏刀的江湖大佬。而去年最佳女配角得主江美仪也改变了女强人形象,在剧中饰演一名受到家庭暴力的弱女子。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