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于冬:中国未来电影格局会被三大类型电影占据

2014年09月18日16:14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于冬:中国未来电影格局会被三大类型电影占据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18日讯(记者 于小薇)在17日举行的第二届互娱艺术高峰论坛上,博纳影业掌门人于冬还是一如往常,表达了互联网对于电影行业的冲击,他表示,中国的电影产业已经到了一个关键的拐点上,在传统电影公司自身还没做好的时候,电影产业的洗牌阶段,或者说互联网时代跟金融资本时代到来了,对电影产业的冲击是巨大的、革命性的。在他看来,中国未来电影格局会被三大类型电影占据,电影人要抓住机遇,继续前行。

  博纳影业集团董事长兼总裁于冬 中国经济网文化产业频道记者于小薇\摄

  一是高工业规格的特级大片。于冬表示,这批电影会伴随着大荧幕的MMS剧目,3D、4D,4K所呈现出来的视觉奇观而引领电影行业的发展,同时中国顶尖的制作人也在迎头赶上,这些视觉奇观是互联网观影不能取代的电影类型,能够引领大工业产业标准行业标准的电影题材继续前进。

  二是生活情感类的电影。在于冬看来,这种电影投资回报率相对比较高,以故事取胜,以内容取胜,而这种电影类型是国产片相较好莱坞电影占优势的一个电影领域。

  三是话题电影,或者叫做“现象级”电影。于冬指出,这类电影经常爆冷爆热,较难预估。他以《爸爸去哪儿》和《泰囧》为例,指出国内电影人要把热点话题与观影题材缺失的状况联系起来,推动电影产业发展。

(来源:中国经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