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缩小版诺亚方舟被制出 破译古巴比伦泥版图案(图)

悠悠

2014年09月24日09:10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缩小版诺亚方舟被制出 破译古巴比伦泥版图案(图)

  2013年专家提出一项富有争议的理论观点,认为《圣经》中的诺亚方舟是圆形,是由芦苇制造的。日前,设计师依据4000年前古代巴比伦泥版描述的诺亚方舟原始设计图,按照一定比例缩小制作了一艘圆形木舟。

  大英博物馆中东馆的欧文-芬克尔博士称,最新制作的缩小版诺亚方舟仅能容纳几对动物,其设计基于一块古代巴比伦泥版中的设计图案。据悉,芬克尔是5年前首位破译泥版图案的专家。

  最新制作的诺亚方舟有两层,上层甲板是住房,下层甲板是动物活动空间。依据古代巴比伦泥版设计图,诺亚方舟是一个直径67米的圆舟,方舟壁高6米。然而,芬克尔并不认为这种设计具有可行性,他监督建造了一艘缩小比例的诺亚方舟。

  印度沥青作为诺亚方舟的防水材料,处理过程有一定难度。芬克尔博士称,如果印度沥青防水性能较好,这艘小型诺亚方舟航行时会非常稳定,能够穿越大西洋,在海面上漂浮。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