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全国摄影名家看江苏邀请展开展

2014年09月28日21: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全国摄影名家看江苏邀请展开展

全国摄影名家看江苏邀请展开展

观众被展出的摄影作品吸引。 泱波 摄

  中新网南京9月28日电(记者 泱波)28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五周年“中国梦江苏篇”全国摄影名家看江苏邀请展在江苏省现代美术馆隆重举行。展出的二百余幅摄影作品紧扣“中国梦·江苏篇”这一主题,用相机和镜头生动地展示了江苏大地多彩的风情,艺术性地诠释了“中国梦·江苏篇”的时代风采。

  本次展览是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摄影家》杂志社联合主办,江苏省摄影家协会承办,江苏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吉龙生介绍,摄影家协会围绕“中国梦”主题,组织摄影家来反映江苏人民追寻中国梦过程中的成果成就,通过摄影的形式来表达、打造江苏篇章,用摄影来诠释展示推广江苏篇章,同时通过活动推出人才推出作品。

  此次展出的二百余幅摄影佳作,注重反映火热生活,聚焦民俗风情,也表现江苏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主题,都关注时代、关爱社会、关心民生,突出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多层次立体化地展示了江苏人民在新形势下所取得的辉煌成就。作品既反映了江苏优美的自然风光和火热的社会实践,也表现了江苏人民开拓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充盈了温暖和感动,洋溢着真情和祝福。

  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刘晓光从1982年开始从事摄影创作,作为这次展览的其中一位作者,他觉得本次展览诠释了江苏的一个整个变化,他自己平时在创作中更多的是关注城市的发展、经济的建设,用相机和镜头记录下了人们生活的变化。

  百位参展摄影家中既有摄影界德高望重的前辈,也有声名鹊起,屡次荣获文化部“群星奖”、中国摄影“金像奖”的中青年摄影名家。其中包括中国摄协副主席王文澜、李舸、雍和,著名摄影家贺延光、解海龙和来自香港、澳门、台湾的著名摄影家简庆福、黎荣清、翁庭华等。还有多次获得全国摄影大奖的江苏摄影名家吉龙生、于惠通、肖勇、贲道春等。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