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2014年河南“黄河友谊奖”花落六国

2014年09月29日21: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14年河南“黄河友谊奖”花落六国

  中新网郑州9月29日电(董飞)2014年河南省“黄河友谊奖”29日在郑州颁出,“花落”六国。当日,河南省政府省长谢伏瞻为来自卢森堡、吉尔吉斯斯坦、捷克等国家的六位学者、专家一一颁奖。

  当日,获奖者中的卢森堡国际货运航空公司董事会主席保罗·海明格引得与会者关注。今年1月中旬,该公司与河南民航发展投资有限公司(河南航投)正式“联姻”,商业合作签约。两家公司合力架起一条横贯中欧的货运“空中丝绸之路”。

  “卢货航”作为欧洲是最大的定期全货运航空公司,在中国有着深远的商业布局。保罗·海明格当日向中新社记者透露:“明年还将与河南航投合作成立一家深耕河南本土的货航公司。把郑州定为卢货航在中国内陆的重要枢纽基地。”

  从2000年起,已举办了14届的“黄河友谊奖”,已有上百人获此殊荣。该奖项是河南省政府为表彰对该省对外开放、经济建设和社会进步做出突出贡献的国际友人、外国专家、华侨华人、港澳知名人士所设立的最高荣誉奖。

  今年共有六个国家的六位国际人士获得“黄河友谊奖”。他们分别是卢森堡国际货运航空公司董事会主席保罗·海明格;美国明尼苏达大学荷美研究院院长董子钢;吉尔吉斯斯坦农业水资源委员会主任乌扎克巴耶夫·塔蓝特别克;澳大利亚华人集团董事局主席邝远平;捷克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米兰·克奈科尼;平高东芝(河南)开关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金指康寿。(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