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二十八载《暗恋桃花源》 云南青春选秀

2014年09月30日09: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二十八载《暗恋桃花源》 云南青春选秀

  中新网昆明9月30日电(赵曦)“舞台剧”与时下流行“选秀”似乎是互不相关的两件事,但《暗恋桃花源》却将二者联系在了一起。29日,《暗恋桃花源》星秀大赛——青春版演员云南高校征选行动在昆明正式开始,最终胜出的优秀选手将成为该剧“青春版”的主要演员。

  《暗恋桃花源》由台湾知名舞台剧导演赖声川创作。1986年在台湾首演,随即引发观演狂潮。1991年在美国、加拿大、新加坡等地进行世界巡演;1992年改编成电影,荣获柏林电影节卡里加利奖、东京电影节银樱花奖等众多国际大奖。2006年11月推出大陆版《暗恋桃花源》,陆续巡回北京、上海、南京、广州等地共演出几百场,吸引了几十万人走进剧场,已成为认知和吸引力广泛的高端大众文艺品牌。

  导演赖声川此前表示,“每一次新排演的版本,我都试图做一些改变,但大部分内容很难改”。而这一次,“28岁”的《暗恋桃花源》将迎来最大一次“改版”,首次推出由高校学生主演的青春版。旨在给广大有表演爱好的学生提供一个梦想的舞台,搭建一条艺术平等的演绎通路,并为中国当代舞台剧的新发展而注入新鲜的血液与活力。大赛晋级者将进入赖声川先生话剧团队,用“90后”的视角和演绎方式续写经典话剧的新传奇。

  据了解,本次大赛共分北京、上海、东北、湖南、浙江、江苏、川渝、云南、广东九个分赛区以及“人人网”网络直通赛区。作为云南赛区的主办方,云南大藏文化创意机构和云南艺术学院展演中心联合该省各大高校,征集具有表演基础的大学生。通过复赛的5名优胜者,将参加11月在北京举行的全国总决赛。(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