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辽宁省内部分景区门票价格“十一”未涨反降

2014年09月30日14:39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辽宁省内部分景区门票价格“十一”未涨反降

   逢节必涨,成了每个假期来临之前景区门票的统一步伐。今年的国庆前夕也是,全国一些景区门票又出现了“涨价潮”。不过,辽宁省内景区未跟随国内景区涨价,反倒有的景区还做了降价的促销活动。

   国内5A级景区票价大幅上涨

   国庆黄金周将至,全国各地多家知名景区选择以门票涨价的方式欢迎将要到来的八方客人。其中,丽江玉龙雪山门票由105元涨到130元,广东丹霞山门票由160元涨到200元,保定涞源十瀑峡景区门票从35元上调至50元。

   随着各地景区门票价格的频频上涨,国内5A级景区平均票价已经超过百元。

   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去年发布的《2013年我国4A、5A级旅游景区门票价格分析报告》指出,中国所有5A级景区平均票价为109元,53%的景区门票价格在100-200元之间,7%的景区门票价格在200元以上。

   省内景区未涨反降促销活动多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对辽宁省内热门景区的门票价格进行调查,沈阳世博园、大连老虎滩海洋公园、本溪关门山、盘锦红海滩等大部分的景区价格都没有变化,且相对于国内其他景区百元的门票价格,沈阳唯一一个5A级景区沈阳世博园票价仅50元。

   “十一”省内部分景区还有促销活动。其中沈阳关东影视城原价68元的门票,假日期间优惠到50元。抚顺皇家海洋乐园购买2名成人票即可免费带1名60周岁以上老人入园。沈阳方特欢乐世界对沈阳市民9折优惠。

   一日游的价格也下滑,沈阳旅游集散中心原来关东影视城一日游要70元,现在仅55元;购买两个抚顺皇家海洋乐园一日游携带的60岁老人只需交30元车费就可以。

   阴雨天竞争激烈更为回馈游客

   “这和中秋节的接待游客情况有很大关系。”沈阳旅游集散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今年中秋各景区的销售情况并不火爆,有一家景区原本计划每天都接待一两万人的游客,其实每天才几千人。大家对“十一”的接待情况也不是特别期待,因为这是一年当中仅有的两个七天长假之一,很多人都要外出。不过,“十一”期间的天气预报显示省内阴雨天气比较多,所以各景区纷纷促销以留住游客。

   而另一景区的工作人员介绍,这和现在的景区和旅游活动太多也有关,游客旅游消费被分散,如果不回馈游客只能让自己的市场越做越小。

(来源:沈阳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