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亲爱的》口碑超《甜蜜蜜》 陈可辛:跨过坎儿了

杨莲洁

2014年09月30日09:17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亲爱的》口碑超过《甜蜜蜜》

  陈可辛执导的《亲爱的》自9月26日上映以来,口碑一路飙升,其在某影评网站上的评分甚至超过了《甜蜜蜜》。陈可辛前日对话外经贸大学学子时忍不住感慨:“我终于跨过了这个坎儿。”

  据院线统计数据显示,《亲爱的》上映两天票房累计达到7千万,力压同档期的其他影片,位居票房榜首。与此同时,《亲爱的》口碑也一路飙升,迅速成为社交网站的热点话题。韩寒、李少红、俞白眉等业内人士纷纷点赞,普通观众也纷纷在网上发表观后感言。不少80后、90后年轻观众感慨看完电影终于能够理解小时候父母的紧张是出于对自己的深爱。日前,《亲爱的》在某影评网站上的评分已经高过了《甜蜜蜜》。陈可辛的反应是松了一口气:“每部电影都是我的小孩,我都很自豪。但是你拍一部电影18年了,之后拍什么别人都说没有那部好,其实还挺压抑的。现在终于有一部电影,被网友民主投票说超越了。我谢谢他们。我终于跨过了这个坎儿。”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