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中国西部动漫文化节开幕 国产动画暴力情节被批

2014年09月30日18: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西部动漫文化节开幕 国产动画暴力情节被批

  第六届中国西部动漫文化节30日在重庆开幕,一批动漫项目签约落户重庆,专家聚渝论道国产动画。

  当日签约仪式上,动漫纪录片、电视电影的制作与拍摄、动漫环幕、球幕影院打造等5个项目与重庆签约。组委会统计显示,签约总金额达到21亿元。

  国内各地专家聚集“动漫产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国产动画成为重要议题。

  针对部分国产动画涉及暴力情节的现象,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宣传司司长高长力称,目前不少国产动画片,如《喜羊羊与灰太狼》、《熊出没》等,都会在播出暴力情节的画面时打出“请勿模仿”字样,这在业界引发专家质疑。部分专家认为,“请勿模仿”字幕的出现影响观看,且低幼龄儿童不识字,此举并不完全妥当。因此,国产动画应在创作时就严格把关,避免暴力情节。

  据组委会称,此次动漫文化节共吸引1000余家海内外知名动漫原创企业、学院、衍生企业参展,近3万种动漫原创及衍生品亮相。展会期间还设有COSPLAY、电子竞技、街舞三大特色赛事。

  动漫节“特装展位”历来是动漫、游戏大牌重装布阵的区域,今年该区域又新增5个展区。其中,港澳台馆再次携带具有地区特色和品牌识别度的动漫作品现场布展;国际知名游戏企业美国暴雪首次来渝参展,其带来了《魔兽6.0版本》,以及新款游戏《风暴英雄》。

(责编:李岩、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