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1.05亿人收看《开学第一课》 比去年增长40%

祖薇

2014年10月03日09:46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05亿人收看《开学第一课》

  由央视发展研究中心和综合频道联合主办的“CCTV传播论坛:当代教育与媒体责任——综合频道《开学第一课》研讨会”近日在京举行。《开学第一课》以其新颖独特的节目形式,将主流价值观表达寓教于乐,赢得了良好的口碑和影响力。根据央视发展研究中心发布的相关传播力影响力分析报告显示,今年约有1.05亿人收看了《开学第一课》,收视率达2.95,比去年增长40%,居全国同时段之首。

  这档由教育部和中央电视台联合举办的节目,诞生于汶川地震之后,初衷是向全国青少年进行安全教育。自2008年开播以来,每年定时在9月1日开学第一天与全国中小学生见面,至今已成功举办7届。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喻国明在论坛中表示,《开学第一课》的好口碑和高收视源于“它不仅摆事实讲道理,更重要的是以孩子为本,用带有强烈仪式感的形式,从有质感的生活中找到了与孩子、家长的情感共振。这种情感共振恰恰是以往传播核心价值观被忽略的部分。”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