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圆明园推出数字导览系统软件 租手机看百年前实景

2014年10月06日02:32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圆明园推出数字导览系统软件 租手机看百年前实景

圆明园推出数字导览系统软件租手机看百年前实景

圆明园推出数字导览系统软件

  圆明园内租手机 能看百年前实景

  游园·新发现

  本报讯(记者 李宁 李天际)正在举行第三届金秋皇家文化节的圆明园内,不少游客都在摆弄手里的手机,这不是在拍照,而是在使用同一款软件,这就是圆明园数字复原工程的重要成果——圆明园数字导览系统软件。只见一位游客轻点图标,旋转角度,100多年前的360度三维景观的琼楼玉宇、亭台楼阁便出现在屏幕上,恢弘壮丽,与眼前的实景交错欣赏,令人恍有穿越之感。

  圆明园数字复原工程利用三维建模、虚拟现实技术、增强现实技术与传统建筑技术相融合,通过数字化技术手段,最大限度地“恢复”圆明园原貌。这次复原工程共清理收集档案10000余件,完成4000幅复原设计图纸、2000座数字建筑模型、41个圆明园景区、128个时空单元的复原研究工作。

  如今这项耗费我国80余位专家学者15年心血的圆明园数字复原工程,已让九成以上的圆明园原始全貌得以复原,而它的重要成果——圆明园数字导览系统已在旅游导览、数字体验、数字实景展示等方面得到应用,昔日的圆明园得以在无线终端等多媒体设备上得到重生。

  目前,新版的圆明园数字导览系统软件已经与游客见面,涵秋馆、三园交界、全景沙盘三处都设有数字导览器租借点,每天的租赁时间为9时至16时30分,现场填写调查问卷即可免费体验。只要在此租借安装了导览系统软件的智能手机,即可亲眼见证一百多年前圆明园的12处辉煌景观。据圆明园管理处介绍,针对不同受众群体的“经典学术版”和“瘦身体验版”软件也将陆续问世。

  此外,今年圆明园金秋节的菊花美景也比往年精彩。3万盆菊花把涵秋馆、三孔桥北、二道门等景点装点得花团锦簇;独家从国外引进的三种罕见球菊,富丽堂皇,花色艳丽,非常喜庆。

(来源:北京青年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