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诺奖作家成出版商追逐对象 门罗作品销量增1500倍

2014年10月09日09:15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诺奖作家成出版商追逐对象 门罗作品销量增1500倍

  文学奖得主作品销量排行榜

  (前10)1.《蛙》,莫言(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2.《逃离》,艾丽丝·门罗(2013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3.《丰乳肥臀》,莫言 4.《生死疲劳》,莫言 5.《檀香刑》,莫言 6.《红高粱》,莫言 7.《红高粱家族》,莫言 8.《亲爱的生活》,艾丽丝·门罗9.《酒国》,莫言 10.《伊斯坦布尔:一座城市的记忆》,奥尔罕·帕慕克(2006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

  哪些诺奖作家最受中国读者欢迎?

  除了媒体和文学读者,最为关注诺贝尔文学奖的还包括国内各大出版社,大部分诺贝尔奖获奖作家作品都能在图书市场上获得不错的反应。在诺奖即将揭晓之际,亚马逊中国盘点了2000年至2013年共14位诺贝尔文学奖得主作品在亚马逊中国的销售表现,在总销量前100名榜单中,莫言的作品占比近50%,共有40多个作品入榜。在2012年获得诺贝尔文学奖后,莫言作品的销量比获奖前一个月上涨了整整33倍。

  根据亚马逊中国的销售数据,2000年至2013年14位诺贝尔文学奖得主中,最受中国读者喜欢的前5名分别是: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莫言、2013年诺奖得主艾丽丝·门罗、2001年诺奖得主V.S。奈保尔、2006年诺奖得主奥尔罕·帕慕克和2003 年 得 主 J.M. 库切。莫言的《蛙》、《丰乳肥臀》、《生死疲劳》等,艾丽丝·门罗的作品《逃离》、《亲爱的生活》,以及奥尔罕·帕慕克的《伊斯坦布尔:一座城市的记忆》是其中最为畅销的作品。

  在这14位获奖者中,大部分作家在获得诺贝尔文学奖之前并未被国内读者熟知,他们的作品也没有被广泛译介。通过诺贝尔奖效应,他们的作品成为出版商追逐的对象,也为更多中国读者阅读。根据亚马逊中国的数据,最受诺贝尔效应影响的是2013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艾丽丝·门罗,她的作品在获奖后一个月的销量比获奖前一个月增长了近1500倍。

(责编:易潇、许心怡)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