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李云迪被曝有八块腹肌:每天晚上做几百个俯卧撑

2014年10月16日10:15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李云迪被曝有八块腹肌:每天晚上做几百个俯卧撑

北京国际音乐节首次上演王府井教堂独奏会

  “世界一流钢琴家不少,但腹肌最好的世界一流钢琴家,肯定就属李云迪了!八块腹肌真材实料!”昨天上午,余隆在李云迪王府井教堂独奏会的发布会上向媒体爆料,“李云迪如今坚持每天晚上三组俯卧撑,每组200个!”不过,余隆还是希望大家更多地关注李云迪的钢琴艺术,“不要过度关注腹肌……我期待着明晚王府井教堂这场特殊的音乐体验。”

  发布会上,余隆自称对肖邦钢琴大赛感情深厚,“我的外祖父1960年担任过肖邦大赛评委,那一届的金奖得主是如今声名显赫的波利尼。而中国音乐家在肖邦大赛上最为显赫的就只有李云迪了。”每年的北京国际音乐节都有王府井教堂的一场非常特殊的音乐会,余隆称,教堂音乐会为中国音乐界与西方世界搭建起另外一座桥梁,“2008年的中国爱乐乐团造访梵蒂冈,就是缘于一年一度的王府井教堂音乐会。今年的北京国际音乐节邀请到李云迪,也是音乐节历史上第一个王府井教堂的第一个钢琴独奏会。”今晚,不仅是李云迪阔别四年后重返北京国际音乐节舞台,同时也是他第一次在教堂里举办的独奏会。李云迪表示,虽然还没有在王府井教堂试过声音,但自己有在国外教堂里录音的美好经历,“相信王府井教堂的音响效果一定很适合我演奏的作品风格,非常好奇和期待!”

  本场李云迪独奏会的选曲可谓兼容并包,既有以德奥经典为主的传统曲目,又有独具民族特色的中国作品。音乐会上半场由极具浪漫主义情怀的肖邦《夜曲》与舒曼的《C大调幻想曲》组成,后者是李云迪今年在环球唱片公司全新专辑《王者幻想》中的主打曲目。音乐会下半场,李云迪将首先演奏一系列短小精悍的中国作品,其中包括脍炙人口的民歌改编曲《彩云追月》、《在那遥远的地方》以及由著名作曲家王建中以云南民歌为素材创作的《云南民歌五首》。此后,音乐会将以贝多芬著名的《第23钢琴奏鸣曲“热情”》作为压轴。

  晨报记者 柴春霞/摄(首席记者 李澄)

(来源:北京晨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