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台湾作家杏林子两部散文集出版 生前高位截瘫

2014年10月21日14:46    来源:郑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台湾作家杏林子两部散文集出版 生前高位截瘫

  台湾作家杏林子

  两部散文集出版

  记者昨日获悉,华文天下近日出版了台湾作家杏林子的两部经典作品《生之歌》《生之颂》。作者生前是一个高位截瘫的患者,多年靠仅能动的两个手指写作,她的作品透着质杯的美和单纯的爱,引人向善,字里行间透着浓厚的博爱情怀。

  杏林子在小学毕业前夕便因病辍学,但她数十年来坚持自修,终于成为台湾文坛上的知名作家。在生病后期,杏林子在几乎无法执笔的情况下,仍凭着坚强的毅力,笔耕不辍,在病中撰写了200出剧本、数十本散文、两本传记和数本小说,如《生之歌》《生之颂》《杏林小语》《北极第一家》《行到水穷处》等,残而不废的她,用文字激励人们积极向上。杏林子不但被誉为“台湾最具影响力的作家”,还曾获得“国家文艺基金会散文奖”,并当选第八届“台湾十大杰出女青年”。

  杏林子的书文字简洁,字里行间洋溢着乐观和豁达,她的作品也许称不上精致文学,却是一字一痛,一字一爱,所迸发的力量比那些精致文学还要珍贵。《生之歌》收录百篇精致散文,作者希望借此书鼓舞在黑暗中挣扎的心灵,帮助迷茫者找到自己的人生定位。《生之颂》分四章,收录了五十篇精美散文,每一篇都附有对生命美好的真诚赞美诗,引导读者对生命有全新体悟。(记者 秦华)

(来源:郑州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