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国内首部大熊猫系列电影启动拍摄 将在雅安取景

2014年10月21日15:13    来源:四川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内首部大熊猫系列电影启动拍摄 将在雅安取景

  10月20日,在第七届“中国·雅安动物与自然国际电影周”纪录片交流交易会上,举行了大熊猫系列影片拍摄启动活动,出品拍摄方在活动上宣布,将推出国内首部大熊猫系列电影,暂定名为《熊猫特工》,并将在雅安市取景拍摄。

  中国巨力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子,国际知名导演、制片人克瑞希伦都·博斯,北京今典影业有限公司总裁印钢,长空雁声(北京)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雍政,共同签订了《熊猫特工》系列电影出品方合约。出品方代表雍政与雅安文化旅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联合拍摄协议。

  据透露,《熊猫特工》系列电影投资额1亿余元,讲述了大熊猫被“拐卖”后,几名“特工”前去营救的故事。目前,该片还在前期筹备中,开机时间、具体取景地点暂未确定,届时将邀请国内知名影视剧演员担当主角。6年前,充满了中国元素的好莱坞电影《功夫熊猫》曾风靡全球,这让不少国人感到遗憾,这样讨人喜欢的电影为何不是出自中国人之手?6年后,国内大熊猫系列电影能否“打败”那只外来的“功夫熊猫”?着实让人期待。

  “国内和国际的影视制作机构共同投资拍摄,无论对于电影业的发展还是营销城市,都是件好事情。”来到雅安,杨子在听说1990年北京亚运会吉祥物熊猫“盼盼”的原型——出生于宝兴县的熊猫巴斯今年已经34岁,属于一只长寿熊猫时,他对雅安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赞叹不已,希望能借助电影的语言,宣传雅安的熊猫文化、茶文化和生态文明。(张婧 记者 游飞)

(来源:四川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