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福州动漫电影"大爆发" 本土作品将对抗"日漫美漫"

2014年10月22日12:53    来源:福州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福州动漫电影"大爆发" 本土作品将对抗"日漫美漫"

  20日晚,在首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的启动仪式上,尽管电影界名流济济一堂,但有一队人马的登台仍十分引人关注。作为本土动漫电影的代表,他们带来了三部动漫片的片花,颇具国际水准的制作惊艳全场。据了解,这次亮相不过是“预热”,这三部动漫片明年将正式“征战”在榕举行的第二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三部动漫片同出“神画时代”

  作为本土动漫电影的代表,《将梦唤醒》《猿来是这样》《木头历险记》三部动画片的主题均与“海上丝绸之路”密切相关。《将梦唤醒》的故事源于“海上丝绸之路”对梦想的不断追求和努力;《猿来是这样》风格诙谐,将一个北京猿人的故事讲得跟梦工厂制作的《疯狂原始人》一样生动有趣;《木头历险记》稚趣励志,讲述一个历尽苦难的英雄梦,这个梦想最终开启了东西方交往的大洋之门。

  据了解,三部动画片都出自福建神画时代数码动画有限公司。《将梦唤醒》还引入了台湾的主创团队,积极拓展了海峡两岸原创动漫产品的合作,推动中国动漫与国际的接轨。

  本土作品将对抗“日漫美漫”

  在电影节启动仪式上,一手打造了“喜羊羊与灰太狼”系列片的神画时代总策划钟路明说:“以前我们的动漫市场叫‘三低’,在喜羊羊之前,有十年时间中国只产出了几部动画片。现在国产动漫开始迎来票房、产量和市场份额的‘三高’。如今,一部《熊出没》就有600万人观看,它的电影票房和周边产品价值更是可观。国产动漫片已经成了中国电影的一支生力军。”

  钟路明表示,虽然不少孩子都是看日漫和美漫长大的,但这个局面有望很快得以扭转。来榕参加电影节的台湾动漫导演张永昌表示,他小时候看的是日漫与美漫,他的孩子如今看的仍是日漫与美漫。他希望通过两岸动漫界的努力,让下一代能看到更多的原创作品。

  这个梦想并不遥远,明年在福州举行的第二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观众们就可以看到这三部动漫片了。

(来源:福州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