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话剧"雪域忠魂"首演 再现"马背上的干部"感人事迹

2014年10月23日14:12    来源:四川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话剧"雪域忠魂"首演 再现"马背上的干部"感人事迹

  10月22日,由四川省人民艺术剧院有限公司与甘孜州委宣传部联合出品的话剧《雪域忠魂》在四川锦城艺术宫首演,再现了“马背上的干部”毕世祥身前一心为民的感人事迹。毕世祥的夫人及儿子到场观看,全场3000多位观众再次被这位好干部一心为民的崇高精神深深打动。

  《雪域忠魂》根据原甘孜州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毕世祥的先进事迹创作而成。全剧以年轻的毕世祥外出求学、回乡恋爱、成为公仆后为人民奔波的场景相互穿插,选取出口松茸、开发旅游及让孩子们重回课堂等毕世祥同志生前的真实事迹,在舞台上重现了一名有血有肉的优秀共产党员。近两小时的时间里,一幕幕感人场景让现场不少观众流下泪水。演出最后,毕世祥的夫人及儿子含泪走上舞台,与演员拥抱合影,全场掌声经久不息。“演员真正演出了父亲生前的样子,永远都充满活力、有干劲。好多场景和对话就像发生在家里一样。父亲一心为民,一直是我的榜样,现在我对他更加崇敬。”演出结束后,毕世祥的儿子毕达感慨地说道。观众李先亮在看完话剧后也颇为动容:“早就在报纸上读到过毕世祥的事迹,看完话剧,他的形象更加丰满了。我们的国家就应该多一些这样的好干部。”(记者 程文雯)

(来源:四川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