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我国视频媒体复合用户规模达20.7亿

2014年10月25日07:32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我国视频媒体复合用户规模达20.7亿

   原标题:电视超千亿 网络不足百亿

   国内首部全面研究解读我国视频产业最新现状与发展趋势的综合性研究著作《大视频时代——中国视频媒体生态考察报告》昨日发布。报告首次对中国视频媒体市场生态进行了全面的量化统计与对比分析,报告显示,截至目前,电视、网络、手机、户外视频媒体复合用户规模达20.7亿,令视频消费量至少爆炸性增长50%-70%,海量视频消费已成为新的全民生活方式。

  报告指出,我国视频新媒体用户已近7亿,年增长1.68亿,年轻、受过高等教育人群成为新媒体的消费主体,但中国12.87亿的电视用户数量却没有出现大的变化:其一电视的公信力依然最强;其二,电视节目最多最好。全年340万小时的节目产量。2013年,所有视频媒体中,影响广泛的“现象级”节目全部出自电视(韩剧《来自星星的你》除外)。此外,电视还拥有观看舒适度最佳、技术保障最强,以及广告份额最大等优势,2013年中国电视广告总收入达到1119亿元,而在线视频市场广告规模仅为96.1亿元。

(来源:北京青年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