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中国近代音乐史宗师级人物黄自专场音乐会将举办

杨杨

2014年10月25日08:15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黄自专场音乐会将举办

  京华时报讯 10月25日,第十七届北京国际音乐节将迎来一场特殊的演出,为纪念作曲家黄自先生诞辰110周年,题为时光·传承——黄自作品专场音乐会将在中山音乐堂举行。

  主办方介绍,2014年适逢黄自诞辰110周年,黄自1904年出生于上海,被誉为中国近代音乐史上的宗师级人物,他创作的管弦乐序曲《怀旧》是中国第一部交响音乐作品。

  此次纪念黄自专场演出中,观众将欣赏到一系列黄自声乐作品中的代表作。音乐会首先将以《抗敌歌》和《旗正飘飘》两首抗战主题歌曲拉开序幕,中央音乐学院音教学院合唱团则将演唱黄自的清唱剧《长恨歌》。

(责编:陈苑、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