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赴北美巡演:不是镀金

伦兵

2014年10月25日08:38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11月赴北美7城市巡演

  本报讯 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将于10月31日启程赴北美,在芝加哥、华盛顿、纽约、费城、渥太华、多伦多和蒙特利尔举行音乐会,国家大剧院歌剧总监、管弦乐团首席指挥吕嘉昨天在接受北京青年报记者采访时说:“巡演首先是代表国力强大后的文化魅力,同时把中国的传统音乐文化与西方的交响乐文化放在同一个平台上,是特别有意义的盛事。”

  据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经理任晓龙介绍,这次的美国和加拿大巡回演出,都安排在像华盛顿肯尼迪艺术中心、渥太华国家艺术中心等当地城市文化标志性的场所演出。吕嘉说:“这次我们带去的作品包括了中国自己的经典作品《梁山伯与祝英台》、《五行》和西方交响乐经典德沃夏克的第八交响曲等,邀请小提琴演奏家吕思清和钢琴演奏家王羽佳等合作。更重要的是7场音乐会都纳入了每个音乐厅的正式演出季,这与镀金等演出是完全不同的。那些镀金的演出热闹一时,是当地华人的自娱自乐,当地的乐评是不会来的;而我们的巡回 ,当地乐评会来。我们是代表国家的荣誉,要让当地观众感受中国艺术的感染力。”

(责编:陈苑、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