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大话西游》重映票房不佳情怀依旧

2014年10月27日17:11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话西游》重映票房不佳情怀依旧

“那些年,他帅得一塌糊涂,她美得稀里哗啦。”(网友留言)

“如今才明白,那一转身有多难……”

(网友留言)

“曾经有一段爱情,给我们20年的回忆!”

(网友留言)

   大家来怀旧

   上周末,周星驰主演的经典影片《大话西游》在全国启动重映。尽管发行方打出了“把那些年欠星爷的电影票都还上”的口号,但还是未能让这部经典片在20年后重赢票房——首日450万元的全国票房,对应的是4.58%的排片率,钱不在多,去的观众都是为了重温青春,看的都是情怀。

   观众还能背台词

   “这些台词看了20年,随便怎么也能背出来吧。”在《大话西游》重映之际,当年的影迷已大多步入中年,但这部用来注解青春的电影对他们来说,好像永远没有谢幕。有观众反应:“那个时候觉得《大话西游》的特效好牛,现在在银幕上看,会觉得有些简陋。不过这部电影的重映不是让我们去重温特效的,而是用来回忆青春。”

   去影院重看《大话西游》的影迷,几乎都是第N刷,有影迷在网络上记录观影感受道:“对我来说,这可能是唯一一部能背出每一句台词、却每次都把它当成新片来看的电影。第一次在银幕上看《大话西游》,看到紫霞仙子死,我流泪了,我知道有些人和有些事,永远都回不去,即便月光宝盒也不是万能的。”

   星爷仍无缘票房

   此次重映的发起方华夏电影公司打出“把那些年欠星爷的电影票都还上”的宣传语,因为在20年前,大部分影迷都是通过盗版影碟观看《大话西游》的。此招果然奏效,有周星驰的影迷就在网络上自发地组织去看电影,并且打出了“还账”的口号。

   此次《大话西游》重映是华夏电影公司举行的“那些年,错过的好电影”影展活动,该活动从今年6月起,先后让《双旗镇刀客》、《那山、那人、那狗》、《红高粱》等老片重新登入全国院线。而院线方面则是自愿报名参加活动。在广州,《大话西游》的放映场次并不多,只有少数几家影院安排在白天或深夜的场次放映。

   即便如此,《大话西游》仍旧在首日取得450万元票房,虽然排片率仅有4.58%。而周星驰本人并不能在活动中分得票房,所以那些为了“还账”去看重映的影迷,想法还是不要太天真。

   紫霞仙子43岁了

   就在《大话西游》重映第二天,“紫霞仙子”朱茵度过了43岁的生日。早前,蔡少芬夫妇曾做东为朱茵庆祝生日。25日零点一过,丈夫黄贯中就在微博上送上祝福:“老婆,生日快乐。”朱茵也随即转发回复:“亲爱的,多谢你的爱。”据悉,朱茵在近日传出再有身孕,黄贯中也因此收敛了暴脾气,没有参与同黄家强的骂战。

   在《大话西游》重映之际,不少影迷也去到朱茵的微博留言祝福,并高喊:“紫霞仙子,我要去电影院看你演的电影来为你庆生!”还有网友表示:“原来黄贯中才是你的至尊宝,但愿这一万年的等待是值得的,祝福你们。”一位刚看了重映的影迷还留言表白道:“女神!生日快乐,再看《大话西游之大圣娶亲》,再回首,依然感动不已。紫霞仙子和至尊宝的爱情再让人深思!无论如何都珍惜眼前人!谢谢紫霞仙子给我们20年的回忆!永远爱你!”

(来源:羊城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