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校园诗歌朗诵比赛播撒“中国梦”种子

2014年10月28日0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校园诗歌朗诵比赛播撒“中国梦”种子

  中新网北京10月27日电 (记者 应妮)“百社千校书香童年·中国梦之歌校园朗诵诗”诗歌朗诵大赛总决赛27日在北京举行。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著名儿童文学作家高洪波,著名儿童诗人、儿童文学作家金波,中国播音主持金话筒奖获得者、北京市语言学会朗诵研究会理事小雨姐姐等担任本次总决赛评委。

  参加决赛的6个节目是从北京、上海、南宁、南京、哈尔滨、石家庄、西宁、临沂、威海、扬州等全国10多个地区的50多所学校10万名师生所报送的百余个节目中脱颖而出的。

  北京万和城实验小学韩嘉同学的一首诗朗诵《梦》拉开了比赛的帷幕,“梦是一粒蒲公英的种子吗……梦是一朵飞舞的雪花吗……梦是一只萤火虫吗……童年就是一条梦的河流,妈妈的爱就是温暖的河床……”

  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中国诗歌学会朗诵演唱专业委员会主任瞿弦和对韩嘉的朗诵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同时建议在朗诵过程中心里要真的感受到朗诵的事物,不只是有一个动作、有一个表示,要让这种感情充实。

  韩嘉以及北京大学附属小学的同学们分别摘得了个人组和集体组比赛的第一名。接力出版社还向集体组获奖学校赠送了价值上万码洋的“百社千校书香童年”接力阅读礼包。

  接力出版社总编辑白冰表示,旨在通过“中国梦”主题诗歌诵读,在少年们的心田里播种梦想、点燃梦想,帮助少年儿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鼓励少年儿童接过时代的接力棒,成为与祖国共命运、与人民齐奋斗的“中国梦”的追梦者、圆梦人。(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