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杭州:传承发展民间艺术 做强艺术产业

2014年10月30日09:43    来源:杭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杭州:传承发展民间艺术 做强艺术产业

  原标题:发展民间艺术 做强艺术产业

  位于中山南路187号的中国民间艺术产业示范基地,这几天正在举行第二届中国民间艺术示范展。

  中国民间艺术产业示范基地于2013年10月挂牌成立,旨在为广大民间艺术家搭建一个展示、交流、交易的平台,推动中国民间艺术的传承、保护、发展和创新。本次展览汇聚了全国100多位民间艺术家的约200件艺术精品,包括了山花奖获得者陈玉秀的《千手观音》唐卡、映山红奖获得者郑胜宁的《于右任》黄杨木雕、山花奖获得者王树元的《蓝·百合》花梨木雕塑、山花奖获得者蔡梅英的《光影》真丝作品等,令人眼界大开。

  近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翁卫军参观了展览,对发展民间艺术、做强艺术产业提出要求。他指出,民间艺术是人民群众自己创造、自己传承的文化艺术,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宝贵结晶。传承和发展民间艺术,对于繁荣社会主义文艺、发展壮大文化产业、推进文化名城文化强市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广大文艺工作者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发展民间艺术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把握正确导向,坚持扎根人民、扎根生活,从人民的伟大实践和丰富多彩的生活中汲取营养,不断挖掘美、发现美和创造美。要通过民间艺术作品传递真善美,让人们发现自然的美、生活的美、心灵的美,向往和追求真善美的道德境界。要营造良好氛围,鼓励和支持民间艺术产业化,进一步传承和发展民间艺术,传承和弘扬中华美学精神,为加快建设文化名城文化强市、“描绘天堂新景,建设世界名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杭州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