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文化广场”遭打砸?回应:拆除的部分系违建

2014年10月30日18:31    来源:信息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文化广场”遭打砸?回应:拆除的部分系违建

  昨日上午,市民邹女士报料称,其开办的五羊天象馆文化广场遭人打砸。记者赶到现场发现,被拆的是路边一面围墙。附近街坊均表示,这个文化广场也名不副实,实际上是商铺的门面与餐馆。人民街街道办也明确表示,该围墙属于违建,业主在自行拆除后偷偷再建,因此进行拆除。

  报料者:自己地方被拆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了大德路222号,邹女士向记者出示了一份登记证书,注明大德路222~223号德鑫阁4楼系五羊天象馆的经营所在地。“我们刚建好的围墙,就被强行拆掉了。”

  然而,记者在这份证书上,却发现了不少疑点。该证书上明确标注,仅有4楼,为天象馆的所在地,并未注明文化广场的存在。而当记者向邹女士问起这个问题时,对方却含糊以对。“一楼和四楼都是我们的,所以外面这个广场也是我们的。”

  随后,记者向天象馆方面进行求证。一名何姓负责人表示,确实没有报建。“一楼是我们的,所以通道也是我们的,我们在自己的地上建东西,根本就没打算报建。”该负责人表示,他拥有德鑫阁一层与四层的产权。

  街道回应:拆除的部分系违建

  街坊陈先生告诉记者,被拆除的地方根本就不是所谓的文化广场。“就是他们商铺自己的门面,还开了个食肆。”陈先生说,此处原本是消防通道,是商铺自行搭砌的围墙。“既没有审批,也没有许可,现在拆掉了,我们都很赞成。”

  昨日下午,人民街街道办事处城管科的负责人童先生接受记者采访,他表示,拆除部分系违建。“今年2月下发整改通知,对方签收并自行拆除后,于8月重新搭建。因此,我们勒令其进行拆除。”童先生表示,邹女士等人实际上并不具有房屋产权。“现在产权还属于开发商,所以他们无权进行搭建。”童先生称,该楼由于是烂尾楼,因此所有的消防验收等材料均未能获批。“所以,他们在那里进行经营,肯定是不符合规定的。”而社区的工作人员则表示,本次拆除系开发商组织,街道并不知情。

  随后,记者致电开发商广州市财贸建设开发总公司,对方明确表示,是公安与城管的联合执法行动。“公司只是配合这次行动。” (记者 余诗林)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