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剧版《红高粱》片酬曝光:莫言与编剧均为1000万

2014年10月31日17:25    来源:深圳特区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剧版《红高粱》片酬曝光:莫言与编剧均为1000万

  日前,中国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副会长王鹏举透露,50集电视剧《红高粱》,制片方买莫言的改编版权花了1000万元,赵冬苓编剧费1000万元,郑晓龙导演费也在1000万元以上,而周迅片酬是3000万元。

  “一个原著、一个编剧、一个导演、一个主演,就已经6000多万元了。”王鹏举表示,生产过量和成本攀升并没有阻止热钱涌入,电视剧行业的“泡沫”正在被不断吹大。王鹏举还说,前年发放了17000多集发行许可证,去年全国电视台首播了不到9000集,这说明前年领取许可证的戏在去年有8000多集制作完没能播出。这导致了制片方千方百计请大腕,认为有了大腕才有保障,结果一线演员片酬猛涨,随之而来的是知名编剧、导演的价格每集也突破了20万元。“一线演员单集片酬过50万元,有的报价已到100万元,二线演员也到三四十万元,最后群众演员也从一天100元涨到200元。”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