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第十届“红铜鼓”中国—东盟艺术教育成果展演开展

2014年11月10日17: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第十届“红铜鼓”中国—东盟艺术教育成果展演开展

第十届“红铜鼓”中国—东盟艺术教育成果展演开展

图为广西艺术学院附属中等艺术学校选送的舞蹈。 洪坚鹏 摄

图为杂技表演。 洪坚鹏 摄

  中新网南宁11月10日电(记者 林艳华 洪坚鹏)第十届“红铜鼓”中国—东盟艺术教育成果展演10日在广西南宁开展。展演分为4个版块,多角度、全方位地展示参与院校的艺术教育成果,以加强国际区域性艺术院校校际沟通借鉴,推进中国与东盟各国的文化交流与合作。

  据介绍,本届“红铜鼓”中国—东盟艺术教育成果展演已列入文化部2014中国—东盟文化交流年系列活动,主要是为了贯彻落实文化部推动实施中华文化艺术“走出去”的战略,以中国—东盟博览会为平台,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厅、教育厅联合举办的“红铜鼓”中等艺术教育专业比赛的基础上,邀请全国以及东盟部分国家的艺术院校进行节目展演,进一步提升广西艺术教育教学水平,实现广西教育与文化共同发展繁荣。

  广西文化厅副厅长朱创伟介绍,“红铜鼓”中国—东盟艺术教育成果展演经过近二十年的积累和提升,已经逐步成为独具特色的高层次、高品质艺术教育交流盛会,是中国西部地区艺术教育领域新的品牌项目,具有浓郁的民族特点。举行展演有利于促进艺术精品创作,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全面推进素质教育。

  朱创伟表示,文化建设与教育发展相得益彰,“红铜鼓”中国—东盟艺术教育成果展演主要以展示为主,要进一步达到普及和教育的目的,还需要高校之间加强互动,更好地推动教育与文化的相互融合,这也是未来“红铜鼓”系列展出工作的重点。

  广西文化厅人事处处长何小萍接受记者采访认为,当前中国—东盟艺术教育交流主要以教师交流、学者访问的形式展开,马来西亚、印尼、泰国、越南等东盟国家很多的文化艺术演出也陆续“走进来”了,我们的艺术教育成果也要走出去,促进教育与文化的交融。

  据悉,本届展演分为开展仪式、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展、艺术教育示范教学和艺术教育优秀成果展。成果展演将于11日晚8点在广西艺术学院南湖校区会演中心进行,除广西区内各有关高等院校、各艺术类中等职业学校报送的参赛作品中选拔出来的优秀节目,以及部分东盟留学生节目外,还有国内其他省市选派的优秀节目参演。(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