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福建举办纪实报告文学作家读书班

2014年11月10日22: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福建举办纪实报告文学作家读书班

  中新网福州11月10日电 (林春茵)由福建省委宣传部、福建省文联联合主办的纪实报告文学福建作家读书班10日在福州开班,何建明、王树增、南帆、张胜友、王宏甲、李斌银、马照南等作家、学者为42名省内青年作者开讲“报告文学”。

  此次作家读书班名师开讲主题包括“文学永远是人们的事业”、“实现中国梦的文化力量”、“《瓦尔登湖》之于报告文学的意义”、“新世纪的报告文学”、“真实与虚构”、“报告文学的特性与力量”、“我们如何把报告文学写得更精彩”、“变革时代的报告文学态势”等。

  《福建文学》、《台湾文学选刊》、美国《中外论坛》、《生活·创造》、《福建乡土》等文学期刊的社长、主编,和海峡文艺出版社、福建文学院负责人等也受邀而来,与青年作家座谈。

  福建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马照南表示,福建文化具有包容性、多元性,既有中华文化传统、海洋文化传统,又有和海外交流的传统,有自身发展特色和优势,“这些年我们重在发展人才,有人才,文化发展才有希望。”

  台湾两名青年作者也参加了本次作家读书班,马照南表示,随着两岸接触渠道增加,大陆不再像过去仅通过文学去了解港台,但文学仍是促进两岸文化认同的具有永恒生命力的方式。

  该作家读书班将持续到11月14日。(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