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新疆裕民哈拉布拉乡健全乡村文化设施 村民受益

2014年11月13日10:42    来源:天山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疆裕民哈拉布拉乡健全乡村文化设施 村民受益

   原标题:新疆裕民哈拉布拉乡健全乡村文化设施乐了村里人

   每天傍晚,新疆裕民县哈拉布拉乡霍斯哈巴克村宽敞的文化活动室就热闹起来,村民们踏着动感十足音乐旋律,跳起了活泼大家喜爱的广场舞。

   前来跳广场舞的霍斯哈巴克村村民李爱菊高兴地告诉笔者:“自从村里建起了文化室,我们村里的妇女们就开始跟着村妇女主任刘冬梅学跳广场舞,现在村里的不少老爷们也慢慢被吸引过来跳起来了。”

   2014年初,哈拉布拉乡政府根据霍斯哈巴克村村民的意见,乡里投入50万元在原村文化室旁扩建了一座宽敞的文化活动室,又投入37万元添置了音响设备、美化了村文化室的内外环境,把村文化室建成个全村最美、村民最乐意前往的地方。霍斯哈巴克村党支部书记徐东说:“今年乡里出资改善了文化活动环境,村民在这跳舞、健身,心里都乐开花了。”

   据了解,近年来裕民县不断加大乡村文化活动场所及文化活动设施建设力度,实现了村村都有文化室和文体活动场地,并逐步提高了各村队的文化活动室条件,改善了各村队文体活动场所环境,把各乡村的文化活动场所变成了当地最美、最让村民向往的地方。

   随着裕民县农牧民收入的不断增加,广大农牧民对精神方面的需求也在不断提高。如今,裕民县各族农牧民在茶余饭后和农闲时节自觉来到村队文化活动场所,自主开展各类文体活动,不仅加强了村民间的感情沟通的思想交流,进一步活跃了乡村各项文化活动,促进了村民的身心健康,更满足了各族群众的精神需求。

(来源:天山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