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莫言谈自己的小说:与时俱进 不回避现实

2014年11月14日09:47    来源:生活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莫言谈自己的小说:与时俱进 不回避现实

  著名作家、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莫言,10日晚在纽约市立大学发表演讲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自己三十多年的写作历程,是与中国改革开放的变化紧密结合在一起的。过去三十年,中国每天每年都在变,自己的小说是与时俱进的,不回避现实,现实中有什么事情就可以写什么事情。

  而关于下一部小说,莫言透露,没有先入为主的主题,自己想写一部关于人的小说。这部作品既有现实也有历史,既有客观的描述也有超现实的描写。

(来源:生活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