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首届中国影视文学版权拍卖大会启动 加大文学影视对接

2014年11月17日10:32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首届中国影视文学版权拍卖大会启动 加大文学影视对接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15日讯 由作家出版社、永康市人民政府、北京东方雍和国际版权交易中心主办,中国广播电视协会电视剧编剧工作委员会、北京电视艺术家协会指导,以中国影视文学版权交易平台为支撑的“首届中国影视文学版权拍卖大会”(以下简称“大会”)新闻发布会在京拉开序幕。

“首届中国影视文学版权拍卖大会”新闻发布会现场

  大会以全国版权交易共同市场、全国文化产权交易共同市场“两个共同市场”为载体,以“公开、公平、公正、诚信、规范、透明”为原则,通过开展线上与线下互动公开竞价的小说、剧本版权竞标服务模式,推动小说、剧本版权竞标的信息化和网络化,在作家、编剧与电视台、影视制作公司、电影制片厂、娱乐传媒机构等之间搭建文学作品推介平台,形成常态化对接与沟通机制。

“首届中国影视文学版权拍卖大会”新闻发布会现场

  中国经济网文化产业频道记者了解到,大会现累计征得优秀文学作品860部。作品类型多样,囊括历史、言情、悬疑、科幻、伦理、战争等风格类型。其中,剧本作品682部;小说作品146部,包含台湾地区小说5部、新加坡小说2部;影视项目合作32部,包含国内影视项目4部,海外影视项目28部。

  此外,据中国经济网文化产业频道记者了解,主办方联合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北京儒意欣欣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北京人天书店有限公司、中文在线网等多家国内出版社、文化机构、文学网站,汇总了大批文学作品版权。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发布会公布了永康市人民政府将联合作家出版社、国际版权交易中心打造“中国影视文学版权交易平台”。该平台将为永康当地170多家影视文化机构及作家出版社、国际版权交易中心拥有的大批作家、编剧和影视项目资源,在作品版权交易等方面提供支持。未来将把该平台逐步打造成中国影视文学版权交易中心,发展和完善影视文学版权交易市场,推动区域影视文化产业繁荣发展。

“首届中国影视文学版权拍卖大会”新闻发布会现场

  中国经济网文化产业频道记者获悉,未来,主办方还将共同推动建立“永康市个人工作室注册绿色通道(北京站)”,为全国影视文学创作者到永康市注册个人工作室提供一站式便捷服务。

  国际版权交易中心负责人表示,市场交易规模和交易数量持续增加是版权经济繁荣发展的基本标志之一。本次活动有利于改善影视行业“重演轻编”的现象,改变作家和编剧在整个影视产业链条中的参与方式,激发和促进作家与编剧的创作热情和灵感,提升创作水平,催生更多的优秀影视作品;更有利于强化作家、编剧版权附加值的开发和运用,推动作家和编剧版权要素大范围、跨领域地高效有序流动,从而挖掘、推广、放大、保护作家作品价值,活跃文学与剧本版权交易市场和促进影视版权产业繁荣发展。

(来源:中国经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