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兵出潼关》将播 上演传奇刀客抗战史

李夏至

2014年11月24日08:29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兵出潼关》上演传奇刀客抗战史

  中华儿女抵御外侮、抗击日寇的历史故事向来动人。本周日起,35集大型抗战历史剧《兵出潼关》将在央视八套黄金档播出,该剧将把陕西军民保卫潼关的真实历史搬上荧屏。

  《兵出潼关》首次将抗战的视角放置到“刀客”这一特殊群体之上,让“刀客”作为民间抗日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与守卫潼关的军队一起谱写陕西人民阻击日寇的抗战悲歌。据该剧导演兼编剧史晨风介绍,这部作品在剧情和人物关系上将传奇性做到十足。剧中两位男主角方振东和万子卿是一对同父异母的兄弟,两个人一个是潼关刀客,一个是国民党军官,抗战前因为家族矛盾而有着微妙复杂的情感关系,到了战场上,两人逐渐从亦敌亦友到互相理解。

  据了解,该剧大部分战争场景拍摄来自黄河岸边,当地地理环境相当恶劣,不但气温很低,而且动辄狂风骤起,黄沙漫天。剧组为了真实还原陕西潼关地区的风貌,坚持在这样恶劣的环境下拍摄数月。同时,剧中设定了不少炮火连天硝烟弥漫的战争场面,对此制片方也大下血本,在黄河岸边架起四尊大炮,动用数百人拍摄一幕大规模的战斗场景,视觉体验极为震撼。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