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鸟人》六项提名领跑独立精神奖

2014年11月27日07:25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鸟人》六项提名领跑独立精神奖

  《鸟人》剧照

  北京时间11月26日,2015美国独立精神奖公布提名名单,其中由迈克尔·基顿、爱德华·诺顿等主演的影片《鸟人》以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等六项提名领跑。此外,口碑极佳的《少年时代》、杰克·吉伦哈尔主演的《夜行者》和讲述马丁·路德·金故事的《塞尔玛》也分别收获五项提名。今年独立电影中的热门影片,由“卷福”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主演的《模仿游戏》,以及詹妮弗·安妮斯顿主演的《蛋糕》都没有获得提名。

  美国独立精神奖是好莱坞电影界为了表扬独立制作的优秀电影而设立的,相当于独立电影界的奥斯卡。该奖项1985年正式创办,机构成员包括美国八大电影公司以外的所有独立制片业者。最近几年奥斯卡出现越来越多的独立电影提名并获奖,该奖项的影响力也越来越大,成为又一个重要的奥斯卡风向标。

  美国当地时间2015年2月21日,本届美国电影独立精神奖颁奖仪式将在加州的圣莫妮卡举行,第二天就将是第87届奥斯卡的颁奖典礼。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