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市民万人大换书 深圳读书月举办广场换书大会

2014年11月29日22: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市民万人大换书 深圳读书月举办广场换书大会

  中新网深圳11月29日电 (记者 郑小红)犹如一次盛大的狂欢节,近万市民29日下午参加在深圳中心书城西广场举行的第十五届深圳读书月广场换书大会,当日易主的各类书籍达2万余册。

  据悉,本次广场换书大会是国内首次举办的大型群众性图书交换活动,也是自11月初启动的第十五届深圳读书月的系列活动的压轴大戏。活动持续了六个多小时,近万市民参与了换书或捐书,展现了深圳市民浓厚的爱书和读书氛围,以及这个全球阅读典范城市的风采。

  换书活动按“一书换一券、一券换一书”的规则操作。市民带来的书籍被加盖“第十五届深圳读书月广场换书大会”纪念章后立即投入换书活动现场供别人挑选,同时可凭获得的“图书兑换券”带走现场的任何一本书。晚上19时30分活动结束时,仍有不少爱书的朋友在一堆堆图书中依依不舍,流连忘返。根据主办方回收的“图书兑换券”数量推算,当日易主的各类书籍达2万余册。

  曾获“深圳百位藏书家”之首的民间藏书家杨忆祖老先生自幼爱书、藏书、用心读书,家藏五万、书乐千秋。几十年与书为伴,一路走来一路读书自学,从一名初中生成长为深圳广电集团高级工程师。此次老先生从自己的藏书中精心挑选数百册,特地拿出来晒一晒,办起了私家藏书展。

  收藏了2万多册连环画的福田区机关干部范强先生,也带来了近千册难得一见的连环画珍品。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出版的《西厢记》、《红楼梦》、《山乡巨变》等等,让我们穿越时空,找回那个年代的童年记忆;还有上世纪三十年代由良友图书公司出版、鲁迅亲自作序、赵家璧主编的《一个人的受难》,以及30多幅珍贵的连环画原稿,让人大开眼界。

  本次换书活动结束后现场存留的全部图书均将捐赠给粤北,以改善山区民众的阅读条件,共享改革开放成果。晚上7时30分,工作人员即开始对数千册现场存书进行清点打包,并安排车辆连夜送往受赠点。(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