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山东优化财政资金补助公益演出方式

2014年12月01日07:36    来源:中国文化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山东优化财政资金补助公益演出方式

   原标题:山东优化财政资金补助公益演出方式

   11月28日,山东省财政厅与山东演艺集团签署省财政购买公益性演出服务项目协议。根据协议,山东演艺集团所属五大文艺院团从11月底起至明年春节前后,将为12个地市送演出102场。

   在此之前,山东公益演出下基层多采取项目补助方式,即对某个活动品牌进行财政补助,制约了资金使用效率的提高。本次协议中,财政资金对文艺院团下乡演出的支持更加细化,文艺院团所获补助由每场演出的质量、水平决定。山东省财政厅国有文化企业资产处调研员孙天波介绍,此次政府定向购买公益演出利于有效改变财政资金使用方式,提升院团服务能力和市场竞争力。

   据悉,此次公益演出项目对歌舞剧类节目每场补助2.3万元,其他剧目2万元。山东省财政厅将先期支付80%演出补贴,其他资金待验收合格后拨付。山东省财政厅将会同山东演艺集团对所属院团演出情况进行督查,不合格院团将在下一年度被取消承接资格。

(来源:中国文化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