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杜月笙孟小冬唯一定情物拍出115万

2014年12月01日1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杜月笙孟小冬唯一定情物拍出115万

   原标题:杜月笙孟小冬唯一定情物拍得115万元人民币

   伴随了“冬皇”孟小冬大半生的一批珍贵名家书画、原版录音带、首饰、生活用品、老照片等物品30日在北京亮相拍场,100%的成交率顺利斩获“白手套”。其中杜月笙与孟小冬唯一定情物——17克拉的“哥伦比亚祖母绿戒指”以115万元人民币成交。

   在银座国际的2014秋拍现场,溥濡先生亲赠孟小冬的白描《观音》经过场内多方激烈争夺,以230万元成交,刷新了溥濡此类题材的成交记录。

   杜月笙寓港期间赠与孟小冬的结婚礼物——“哥伦比亚祖母绿戒指”晶莹美艳,并重达17克拉,最终以115万元成交。据介绍,该戒指本为杜月笙心爱之物,移居香港后境况不比从前,但为表心意,将此物作为结婚礼物送给孟小冬,不仅是杜孟二人的定情信物,也是杜月笙唯一送给孟小冬的珠宝首饰。

   最戏剧一幕出现在京剧大师梅兰芳、余叔岩所绘折扇《梅花、书法成扇》拍卖中,4万元起拍,而后一位藏家直接叫价30万元,令全场目瞪口呆。该拍品最终以37.95万元成交。

   同时,“冬皇故物”专场老照片部分表现亦亮眼,因其作为贯穿孟小冬传奇一生的影像记载,倍受在场藏家与广大票友的追捧。其中《香港李祖莱先生家中留影》一照,作为张大千巅峰工笔画作《惊才绝艳》重要佐证,竞价过程热烈异常,历经十几轮叫价,最终以高出估价数倍的12.7万元成交。孟小冬的《清代服饰照之一》、《清代服饰照之二》均以5.75万元、4.6万元成交。

   此外,银座国际2014秋拍最重要的场次“近现代名家书画专场”斩获1.27亿元成绩。其中何海霞先生国画巨制《幸福山区》以1000万起拍,经过多次竞价后以2093万元成交,刷新了画家个人作品拍卖纪录。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