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首届北京国际电影音乐节在京开幕

2014年12月04日22: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首届北京国际电影音乐节在京开幕

  中新网北京12月4日电 (记者 应妮)首届北京国际电影音乐节4日晚在京拉开大幕,当晚名为《盛光交响》的开幕音乐会包括《星球大战》、《辛德勒名单》、《泰坦尼克》等15部经典电影的配乐。

  在开幕音乐会之前,主办方举行了小型发布会。艺术总监李小兵介绍,为期五天的本届电影音乐节包括四个子项目,即“大师班讲座”、“多媒体电影音乐会”、“电影音乐创作&教育峰会”以及“青年作曲家发展计划”。

  其中,好莱坞大片《生化奇兵》作曲人、美国南加州大学教授GarrySchyman,香港著名作曲家、金像奖得主、《中国合伙人》作曲金培达,艾美奖得主、美国南加州大学教授DanCarlin,以及音乐人捞仔、李海鹰、王黎光等都将陆续在“峰会”环节现身说法,就电影音乐创作、教学、科研领域进行充分对话。

  著名歌唱家李谷一表示,自己从上世纪60年代到现在也唱了几百首电影歌曲,“一部电影如果有一首好歌就会成为经典,比如一唱起《小花》、《五朵金花》、《谁不说咱家乡好》,大家就会情不自禁想起电影中的画面。”所以她希望现在的中国电影能更重视其中的歌曲。

  中央音乐学院作曲系主任、电影音乐节艺术委员会主席郭文景直言,现在中国电影人、制作人一做所谓大片,动不动就请外国作曲家,我希望中国的制作人、电影人今后可以请中国作曲家,当然这还需要漫长的路一步步来走,今天的音乐会是一个开始。

  据悉,北京国际电影音乐节将每年举办一届。(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