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

伦敦国际华语电影节颁奖 陈可辛获两项大奖

2014年12月07日09: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伦敦国际华语电影节颁奖 陈可辛获两项大奖

伦敦国际华语电影节颁奖陈可辛获两项大奖

  年度品牌大片《Design for Desire》荣获伦敦国际华语电影节最佳商业短片,锐驰品牌市场运营王艳宁(左)领取奖杯。 周兆军 摄

  陈可辛导演凭借《亲爱的》斩获伦敦国际华语电影节两项大奖——最佳导演和最佳影片,杨幂获最具海外影响力奖。 周兆军 摄

  中新网伦敦12月6日电 (记者 周兆军)第二届伦敦国际华语电影节6日举行颁奖典礼。香港著名导演陈可辛凭借其执导的电影《亲爱的》斩获两项大奖——最佳导演和最佳影片。

  《亲爱的》是2014年出品的一部“打拐题材”电影,上映后引起强烈反响,全球票房超过3.5亿元人民币。

  香港演员梁家辉凭借在电影《激战》中的演出获得最佳男主角;内地影星汤唯获得最佳女主角,她在电影《黄金时代》中成功塑造了女作家萧红的荧幕形象。

  在最佳商业短片的竞逐中,著名家具品牌CAMERICH(锐驰)的年度品牌大片《Design for Desire》(《为欲望而生》)最终胜出,这部短片曾在今年9月的北京国际设计周“设计影像之旅”上获得“年度最佳影像设计”奖。这也是伦敦国际华语电影节首次设立最佳商业短片奖项。

  中国内地女演员杨幂获得本届伦敦国际华语电影节最具海外影响力奖。杨幂近年凭借《分手大师》、《小时代》等多部作品,在海内外人气一路飙升,她也是本次电影节的推广大使。

  导演郑洞天获终身成就奖,影片《衍香》获组委会特别奖,演员梁静荣获实力演员奖,主持人、演员杜海涛获组委会骑士精神奖,青年演员邓家佳获最具潜力演员奖。

  伦敦国际华语电影节今年首次与北京国际设计周联合推动“设计影像之旅”项目。在电影节上领取最佳商业短片的锐驰品牌市场运营王艳宁表示,《Design for Desire》这部年度品牌大片不仅肩负着传递品牌价值观的责任,更应为中国家具品牌宣传片树立新的标杆。

  伦敦国际华语电影节主席孔祥曦表示,本届电影节的主题是“电影载梦,梦载中国”。从今年开始,伦敦国际华语电影节和北京国际电影节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其中一项重要任务就是协助北京国际电影节在英国选片、征片,并邀请英国电影人出席将于明年4月举行的北京国际电影节。(完)

(责编:李岩、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