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中国·湖北第五届黄梅禅宗文化高峰论坛开幕

2014年12月07日19: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湖北第五届黄梅禅宗文化高峰论坛开幕

  中新网黄冈12月7日电 (刘党生 周思龙 洪烨)中国·湖北第五届黄梅禅宗文化高峰论坛7日在黄梅县开幕,近200位海内外专家学者及高僧大德参会。

  黄冈市市长陈安丽在讲话中说,此次举办以“净慧长老与黄梅佛教”为主题的禅宗文化论坛,对于探讨禅宗理念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发展有重要意义。

  当天论坛开幕式上,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印顺长老指出,净慧长老提出的以“觉悟人生、奉献人生”的“生活禅”理念,将禅宗学说带到了所有人的衣食住行中,扩大了佛教对社会发展的普世意义。

  活动当天,来自中国社科院、新加坡佛学院、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台湾清华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德国慕尼黑大学、日本东北大学、韩国圆光大学等高校、研究机构的近200位专家学者及高僧大德对黄梅禅宗文化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黄梅是中国禅宗文化的发源地之一,是四祖、五祖、六祖的得道之地。近年来,黄梅县一直致力于禅宗文化的发掘、保护和利用,先后吸纳资金3亿多元人民币,对四祖寺、五祖寺、老祖寺、妙乐寺进行重建和修复。2010年,当地成功举办“首届黄梅禅宗文化高峰论坛”和黄梅禅文化旅游节。(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