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陕西秦俑馆开建北大门 将改造广场环境(图)

2014年12月12日14:53    来源: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陕西秦俑馆开建北大门 将改造广场环境(图)

秦兵马俑文化景区效果图

  本报讯(记者 文艳)昨日,陕西省“十大文化旅游景区”中“秦兵马俑文化景区”项目之一的秦俑馆大门建设及广场环境改造项目正式启动,整体建设和改造工作计划于2016年4月全面完成。

  秦俑馆大门不仅是游客参观秦兵马俑的主入口,也是该馆展现给世界各地参观者的“门面”。2003年秦俑馆曾对原馆区东门外杂乱无章的劣质旅游设施进行了拆除,对企事业单位、农村居民房进行了整体搬迁,实施了秦俑馆馆前环境生态区建设工程,馆前环境得到提升优化。

  随着秦始皇帝陵博物院文物事业的发展,来秦俑馆参观的国内外游客不断增加,2011年为527.3万人次,2012年为452.1万人次(国庆期间为46.68万人次),2013年为455.3万人次(国庆期间为47.6万人次)。面对与日俱增的参观游客,秦俑馆入口区整体形象较差、功能不全、与世界文化遗产很不相称,集中表现在参观路线不畅、售检票服务不足、游客中心面积较小、博物馆入口区过于隐蔽等方面。

  经过多方调研、反复论证,秦陵博物院决定对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的大门进行改造。改造的主要内容包括: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大门、入口广场、二道门区和公共卫生间的土建工程、给排水工程、暖通工程、电气工程和绿化工程。建设规模总用地面积73909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934平方米。

  记者获悉,该项目同时兼备游客服务中心、售票厅、检票口和办公功能。建成后的新大门朝北开,迎接游客的首先是一个大大的“秦”字标志石。进入后,不仅入口宽敞,而且布局合理、功能完善、参观顺畅,能够满足游客各种需求。

  秦俑馆大门建设及广场环境改造项目的破土动工,也宣告了“秦兵马俑文化景区建设项目”的正式启动。

(来源:西安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