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咬文嚼字》发布2014十大流行语 "你懂的"入选

2014年12月16日07:50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咬文嚼字》发布2014十大流行语 "你懂的"入选

  本报讯(记者 祖薇)《咬文嚼字》杂志社昨日发布2014年十大流行语,顶层设计、新常态、打虎拍蝇、断崖式、你懂的、失联、神器、高大上、萌萌哒、断舍离入选。

  《咬文嚼字》执行主编黄安靖介绍,流行语的评选有三个原则:其一要具有时代价值,流行语评选要弘扬“正能量”,要考虑时代特点,反映时代精神。其二,具有语言价值,要合乎语法,不收不合语法,表意不明的语词。如:“人艰不拆”“喜大普奔 ”“男默女泪”“森么仇森么怨”“干(sang)得(xin)漂(bing)亮(kuang)” “no zuo no die”。另外,流行语要在结构、语义、用法上有创新而且具有流行性,“仅在网络上流行或一段时间流行的语词,不收,比如‘醉了’‘任性’”。其三,具备社会价值,不收低俗不雅,不符合社会道德规范的用语。如“约吗”“逼格”“带我装逼带我飞”等等。

(来源:北京青年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