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无字绘本《树叶》面市 曾获英国切尔滕纳姆插画奖

2014年12月16日13:05    来源:文汇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无字绘本《树叶》面市 曾获英国切尔滕纳姆插画奖

  本报讯 (记者 许旸)历时2年多、近600幅手绘彩色铅笔画,讲述的是漫长冬天里城市青年在郊外见到一片发光树叶的故事。叶子的形状和光亮是青年从未见过的,他带着树叶回到庞大机械系统控制的城市,这片树叶将如何改变青年和整座城市的生活?中国“80后”插画师马岱姝的绘本《树叶》日前面市,并引发众多国际出版商的关注。

  《树叶》由九久读书人和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合作出版。据介绍,《树叶》绘本完全采用绘画、不用文字的讲故事方式,国内还很少见。去年,西班牙芭芭拉·菲奥雷绘本出版社还在《树叶》草稿阶段就买下该书西班牙语的版权。今年法兰克福书展前,美国一家漫画绘本出版社签下了其北美版权。美国《漫画杂志》总编辑嘉里·格罗斯称赞:“《树叶》敏感细腻,技巧无可挑剔,是反映当代人生存状况的深刻寓言,也证明了运用绘本这一媒介所取得的卓越成就。”上个月落幕的上海国际童书展期间,英国、意大利、瑞典、法国、韩国等多国出版社与其洽谈出版意向。法国著名绘本评论家苏菲·范·德林登说:“《树叶》将成为中国绘本的一个里程碑。”

  今年9月,《树叶》获英国切尔滕纳姆年度插画奖。该插画奖由英国格洛斯特郡大学设立,向全球大学生和专业插画家开放报名,今年已是第8届。

(来源:文汇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