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范冰冰拍“武则天”真是蛮拼的【2】

2014年12月19日10:07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范冰冰拍“武则天”真是蛮拼的

  从出品人吴宏亮的角度看,《武则天传奇》就是为范冰冰量身定做的,“从七年前开始打磨剧本,就一直在等范冰冰的档期。”七年间,范冰冰一面在电影上逐渐确立了自己的位置,也一步步看着电视剧本的丰满与成熟,直到时机合适,才最后决定出演。接手后,她还在制片人的角色上尽职尽责。张丰毅出演唐太宗李世民,李治廷出演唐高宗李治,张钧甯出演女二号徐惠,还有张庭、周海媚、张馨予等一众女星甘心做配角,这种标准大剧配置的演员水准,不少都是靠她“刷脸”请来的,“演员的酬劳真的不算高,他们都是拿的友情价格在接角色。”

  据范冰冰透露,《武则天传奇》最初启动时设定了预算的上限,“但是很快就超支了,就重新设了一个上限,结果又超了。最后出品方‘唐德影视’方面说,预算不设上限。”该剧最后成本超过3亿元。剧中,仅范冰冰的服装就有260套之多,全剧组人员的服装则有1000多套,最贵的一套龙袍价值超过了50万元。

  “这得益于出品方的信任,也恰好赶在了‘一剧两星’(编者注:2015年起电视剧只能在两家上星卫视同步播出)政策出台前制作。‘一剧两星’后,这样的大剧投资预算恐怕很难再出现了。”范冰冰直言,资金的宽松让她能够有较大空间追求剧作的品质。在一场张钧甯的戏中,她认为人物所佩戴的步摇、簪花与角色身份不相符,就现场要求工作人员进行调换,“在拍摄中经常要抠类似的细节,工期也一再延长,随之就会增加不少费用。”

  前不久,周迅也在时隔多年后再次出演荧屏角色,她所饰《红高粱》的九儿却遭遇了不同评价。范冰冰说,自己并不担心剧集播出后可能收到的负面评价,而更看重自己是否塑造了一个 “与过去版本有所区别的武则天”。在她看来,新剧更像是一个“宫廷童话”,“从一个女人的少女时期演起,要讲的是叛逆少女的成长故事,这样就从过去比较刻板的女皇形象中解脱了出来。”

  “这会是现在80后、90后观众更容易接受的方式。”范冰冰表示,这是她与导演高翊浚达成的共识,“现在的古装剧首先要颜值很高,其次要有足够动人的感情故事。”但年近六十的张丰毅常常不大能接受李世民谈情说爱的方式。范冰冰透露,在片场时,她和张钧甯不时地跟张丰毅开玩笑,目的就是让他放松,“并接受相对轻松年轻化的表演方式,这也都是为剧作整体风格而考虑的。”该剧将于本周日晚7时30分登陆湖南卫视首播,浙江卫视则采取1.5轮跟播。

(来源:北京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