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第六届戏剧奥林匹克圆满结束:大戏落幕后 思考仍继续

2014年12月22日09:19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第六届戏剧奥林匹克圆满结束:大戏落幕后 思考仍继续

本报记者 牛春梅

  五十多个难忘的戏剧之夜,昨晚终于到了谢幕的时刻。北展剧场,伴随着音乐剧《音乐之声》脍炙人口的旋律,第六届戏剧奥林匹克在京落下帷幕。同时,戏剧奥林匹克国际委员会和波兰方面共同宣布,第七届戏剧奥林匹克将于2016年在戏剧大师格洛托夫斯基“质朴戏剧”最主要的活动地、波兰第四大城市弗罗茨瓦夫市举行。

  第六届戏剧奥林匹克由北京市人民政府、戏剧奥林匹克国际委员会共同主办,北京市文化局承办,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为执行单位。自11月1日开幕以来,来自22个国家和地区的一千余位艺术家,在北京17个剧场共演出了46部作品,演出场次达到110余场,观众数超过11万人次。一些国外大师名团的作品,更是出现一票难求的情况。活动期间举行的两场高水准学术研讨会、7场大师班(工作坊)活动以及近30场演后谈,真正体现了戏剧奥林匹克作为艺术交流平台的开放与包容。

  这样一次戏剧盛会,给北京留下了丰富的文化遗产。特别是国外戏剧人的艺术理念和创作方法,带给中国同行很多启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