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京城老字号推出“冬至外卖” 滋补菜成百姓新宠

2014年12月22日14:02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京城老字号推出“冬至外卖” 滋补菜成百姓新宠

  本报讯(记者 孙超逸)今天是冬至,在一年中最冷的时节,冬至的饺子、牛羊肉是很多京城百姓必不可少的时令美食。昨日,记者从惠丰饺子楼等多家京城老字号了解到,今年他们不仅推出了各种冬至滋补菜,还专门推出冬至外卖。

  甭管天冷天热,今年冬至,京城百姓都能享受到老字号的“冬至外卖”。以纯手工水饺闻名京城的西四惠丰饺子楼每年冬至都会迎来客流高峰。“今年我们推出了饺子皮、饺子馅、生饺子、成品饺子等各种外卖,方便大家下班后购买。”餐厅经理告诉记者,今年冬至赶上周一,前来就餐的人流会更为集中,为了方便市民,今年店里特地增加了“外卖”的供应量,当天外卖供应量将超过4000份,比往年提高30%左右。今年庆丰包子铺推出的猪肉芹菜、鲅鱼等口味的“庆丰水饺”也将在今天上市供应,供应量将达到10000斤。

  而“京城泡馍第一碗”老西安饭庄,更是为冬至备下了牛肉、羊肉、菌菇、羊肚等各类泡馍1500碗,预计外卖就得占到三成多。老字号涮肉馆、烤肉店也积极备战冬至,又一顺为冬至当天准备了牛、羊肉2000多斤,顾客不但可以在店里吃涮肉,还可以打包带走“手切鲜羊肉”、羊肉片、肥牛、百叶等涮肉种类。惠丰老北京涮肉馆为冬至准备了3000多斤的黑百叶、肥牛、杜泊羊羊肉片等,“南宛北季”的烤肉宛和烤肉季今天备下了1500斤老北京烤肉,砂锅居则为京城百姓备下了近千份各类砂锅菜。

  除了热乎乎的泡馍、涮肉、烤肉、饺子,老字号温馨的滋补菜同样是京城百姓的最爱。记者昨日走访多家老字号发现,今年老字号都纷纷推出了最新的冬至滋补菜。烤肉宛的番茄锅仔、鸿宾楼的金针菇杜泊羊、又一顺的酸汤鱼、同和居食府的甲鱼火锅……为京城百姓的餐桌带来了不少美味。

(来源:北京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