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安徽省文化厅政府权力做“减法”显成效

2014年12月23日09:01    来源:中国文化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安徽省文化厅政府权力做“减法”显成效

   原标题:安徽省文化厅政府权力做“减法”显成效

   今年以来,安徽省文化厅按照“行政权力进清单,清单之外无权力”的要求,将所有权力纳入清单,给行政权力套上责任的“紧箍咒”。近日,该厅对行政权力进清单的执行进行年终盘点。

   今年安徽省文化厅为增加行政权力的透明度,用4个月时间逐条建立并完善行政权力实施依据、责任事项、流程图和廉政风险点。坚持“公开是常态、不公开是例外”的原则,不断推进和落实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及时准确地向社会公布各类政务信息,尤其对重大决策、重大项目安排和大额度资金的使用进行动态公开,全年公开信息6585条,上传微博764条。

   据悉,安徽省文化厅去年就将行政审批项目从20项减少到11项,压缩率达45%,并将保留事项的办理时限压缩为原来的60%。2014年又对保留的205项行政权力进行全面清理和精简,精简率达67%。对保留的68项行政权力(含11项行政审批权力),以清单条目形式明确政府责任,即明确行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的责任要求和追责范围。

   审批环节的简化与审批方式的便捷提高了审批效率,有效释放了市场活力。今年安徽省文化厅办理涉外演出项目、公共服务项目、新增网络文化企业、涉外演出经纪机构等均较去年有所增加,仅网络文化企业一年的增长数量就达到了前3年的总和,实现了用政府权力的“减法”,换取市场活力的“加法”。

(来源:中国文化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