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广西横县精修内功 提升旅游服务水平

2014年12月23日10:30    来源:南宁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西横县精修内功 提升旅游服务水平

   原标题:精修内功,提升旅游服务水平

   近年来,随着横县旅游业的快速发展,从今年8月起,横县旅游局与广西光大国际旅行社合作推出了“南宁—中华茉莉园—横县西津国家湿地公园—宝华山”的“天天游”旅游线路。

   据统计,自该县开通“天天游”旅游线路以来,光大国际旅行社接待前往横县的游客人数节节攀升。“天天游”不仅进一步丰富“茉莉之旅”内容,而且有效提升该县旅游形象,实现了由“节会游”向 “天天游”的新改变,全面活跃旅游市场。

   从“节会游”到“天天游”

   今年8月下旬,横县正式启动横县“天天游”专线,报名热线开通后,受到了广大市民的热切关注。“比起过去,横县有更多的地方玩了!”这是不少人的感受。该县开通“天天游”后,外地游客尤其是南宁市区游客每天可以很便捷地到横县开展休闲度假游 、文化休闲体验游、临江湿地生态游、自助自驾野趣游、特色农业休闲游、江港风情游等特色旅游。

   据了解,近几年来,每年的中国(横县)茉莉花文化节活动期间,商业活动精彩纷呈,不仅有茉莉花和茉莉花茶及特色产品展销、全国茉莉花茶产销工作会、茉莉花茶新品推展暨名优茶品鉴、茶艺茶道表演以及与旅游相关的“茉莉风情游”,还有全国花卉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等一系列精彩的主题活动。节会期间不仅吸引大批客商云集该县开展商务活动,还直接带动该县旅游业的发展,提升横县“中国茉莉之乡”的品牌效应。开通“天天游”专线,不仅方便了外来游客,而且直接带动了商业、餐饮业、旅馆业、旅行社、娱乐服务业等多个行业的效益提升, 进一步活跃了该县的旅游市场。 该县的旅游实现从“节会游”向“天天游”的新发展。

   精修内功 提升服务

   随着该县旅游业从 “节会游”向 “天天游”的新发展,每天都有成群结队的游客到来。为了更好地服务八方游客,该县启动设立旅游集散中心,这可以更好地为游客提供旅游咨询、酒店预订、导游讲解、餐饮等综合性旅游服务。目前,拟在该县横州国际商贸城内设立游客集散中心。

   为了更好地发布该县的旅游信息,从今年开始,该县开发了“中国茉莉之乡旅游”信息平台,加大旅游网络宣传力度。同时,县旅游局拍摄旅游宣传片,制作旅游手册、地图,开发该县特色旅游商品,设计适合县外游客需求的休闲旅游线路。

   为进一步提升旅游特色品牌及综合服务水平,该县近年来积极加大景区、景点创“星”力度。目前,中华茉莉园、横县西津国家湿地公园、九龙瀑布群、平朗生态旅游区等正争创国家4A级景区,倾力打造郁江生态养生度假区,使之成为自治区级旅游度假区;依托现有的特色乡村,积极打造综合示范村仁和村、新仲村、朝南村、石井村等一批生态乡村成为四星级乡村旅游点;同时,该县依托现有的餐饮业,充分优化旅游饭店结构,提升饭店业整体星级水平,以发展2—3家四星级酒店为核心,重点发展一批中档和经济型酒店;在积极培育本地品牌旅行社的基础上,引进1—2家国家级旅行社,完善旅行社架构。

(来源:南宁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