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阿里公布打假成果 两年投入10亿元

2014年12月24日16:19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阿里公布打假成果 两年投入10亿元

   原标题:阿里两年投入10亿打假

   阿里巴巴集团昨日向外界展示了线下线上打假成果,公开阿里的大数据打假模式,并发布线上线下联动打假的未来趋势。这是阿里巴巴成立15年来,首次向社会揭秘其打假的工作机制。阿里巴巴首席风险官邵晓锋公布,从2013年1月1日至2014年11月30日,阿里在消费者保障及打假方面的投入已经超10亿元。

   阿里目前投入在消费者保障及打假方面的员工超过2000人,明年还将追加200人。此外,阿里还招募了来自全国各地各行业的5400多人的志愿者队伍,负责配合进行日常线上巡查和抽检等。

   今年前三季度,阿里巴巴协助各级执法部门共破获各类“双打”案件10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近400人,涉案金额近6亿元。阿里建立了知识产权线上维权通道——“IPR投诉平台”。今年前三季度,该系统共受理了各类权利人投诉近54万单,删除近600万件涉嫌侵犯商标权、著作权及专利权的商品。

   据介绍,阿里拥有一套基于互联网的打假模式,其中最核心的部分是大数据打假。即通过智能图像识别、数据抓取与交叉分析、智能追踪、大数据建模系统等技术,将假货从10亿量级的在线商品中捞取出来。

   阿里正在考虑未来定期公布基于淘宝打假数据得出的“全国线下假货分布及流通地图”。

(来源:羊城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